关于做好2022年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业务

财务报销业务到1216日截止。下年度开始报销时间根据决算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涉及冲销借款的报销业务、政府采购报销业务应及时送达财务,不受报销截止时间限制。

二、清理各项收入并及时入账

1.请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抓紧催缴欠费学生学杂费。

2.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校医院)认真清理房屋出租、水电、医药费等收缴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及单位及时缴纳,确保学校各项应收款项足额入账。

三、清理各类往来款项,及时办理报销手续

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应认真清理各类预借款项,及时办理报销冲账手续。逾期不办理报销冲账手续的,暂停经费使用。相关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对各类保证金进行清理,符合退回条件的,及时办理退款手续。

预借发票的,申请开票人和项目负责人应对预开发票的资金到账负责,不能按时到款的应将所开票据退回。

四、进一步加快采购预算执行进度

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采购项目执行进度。各类设备及大宗物资采购、工程维修、信息化、实验室改造项目,根据合同及时办理验收及财务结算付款手续。切勿因采购进度慢,影响到学校预算执行和综合考核。

 

                                                             财务处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