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毕明福深入财务处调研指导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83

51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毕明福深入财务处,调研指导财务工作。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毕明福听取了财务处负责人关于当前学校财务管理基本情况、2022年财务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汇报,细致了解了当前学校资金形势、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资金筹措、重点项目预算执行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毕明福指出,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强化统筹管理,用好每一分钱,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服务学校总体发展。

毕明福提出,2022年是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一年,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既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也要时时抱有危机感、责任感。针对生均拨款达标这一核心目标任务,财务工作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要增强教职工为学校谋发展的意识,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利用现有的一切资源,真正做到面对新形势、思考新对策、解决新问题。二是优化资金分配方式,财务要注意收集学校各项经费使用情况等信息,加强结果应用,为学校相关决策提供有效依据。三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发挥财务的管理监督作用,积极推进预算执行,同时把好资金使用关口,在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要求的前提下,使资金投入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出。

毕明福强调,在加强资金筹措、分配和使用以外,还要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尤其关注大型项目论证和绩效管理工作,财务要充分发挥内控牵头单位的作用,提高内部控制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同时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创新财务管理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态度和手段仍然是财务工作的要点,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改善师生报销体验,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希望财务处履行好反映和监督的职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和广大师生员工日常业务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